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滾動新聞

神霧集團與雄安新區簽署合作協議 助建一流綠色城市

張玉潔
2018年01月02日14:29 | 來源:中國証券報·中証網
小字號

  中証網訊(記者 張玉潔)為落實《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關於共同推進河北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戰略合作協議》部署要求,加快推進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建設,2017年12月29日,中關村管委會與雄安新區管委會在雄安新區簽署了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共建協議》,神霧集團作為首批12家中關村企業之一,與雄安新區管委會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神霧集團高級副總經理鄧福海與雄安新區黨委副書記黨曉龍分別代表雙方在協議上簽字。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兼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陳剛、中關村管委會黨組副書記、主任翟立新等領導共同鑒簽。

  根據雙方簽署的戰略合作協議,神霧集團未來將在雄安新區優先使用其掌握的七項革命性節能低碳創新技術,協助解決新區內白洋澱蘆葦對水質、污泥、土壤造成的污染問題﹔協同新區處理生活垃圾、廢舊輪胎、有機污泥、生物質秸稈等影響生態環境的難題,為新區實現可持續發展保駕護航。同時,神霧集團還將利用節能低碳創新技術在京津冀地區的散燒煤、鋼鐵、有色、化工、火力發電、有機及金屬固廢等企業進行推廣,助力雄安新區建成國際一流、綠色、創新城市。神霧集團人士表示,此次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的簽署,是一個深化雙方合作與發展的戰略舉措,具有裡程碑意義,奠定了神霧集團在雄安新區中長期發展的基礎。

  據了解,雄安新區中關村科技園建設的總體目標是按照“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要求,吸引集聚全球科技創新資源,推進各類創新主體、創新要素融合互動,實現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政策鏈深度銜接,打造“布局超前、體系完備、宜業宜創、引領未來”的科技新城。

  神霧集團作為國內節能環保領域的領軍企業,被優先納入首批戰略合作企業名單。經過20余年對節能環保技術的鑽研,神霧集團目前申請國內外專利4000余項,制定國家及行業標准4項,成功將自主創新的七項源頭治理型節能低碳新技術應用於鋼鐵、有色、化工、能源、火力發電、有機固廢及金屬固廢處理等行業,每年已可為國家節能3100萬噸標煤以上、減排二氧化碳7200萬噸以上。

  前述集團人士指出,作為為數不多的民營高科技企業代表,神霧集團的“蓄熱式轉底爐直接還原清潔冶煉技術”此前還曾入圍2017年9月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共同主辦的“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技術優勢得到廣泛肯定。

(責編:李棟、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