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申請昨日“過1否3” 年內75家公司被否

2017年12月20日08:24  來源:証券日報
 

  “過1否3”,這是昨日召開的發審會審核IPO申請的結果。獲得通過的是萬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否的分別是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安寧鐵鈦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廣聯環境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至此,今年已經有75家公司的IPO申請被否。

  從昨日IPO申請被否的情況來看,3家公司都有被問及毛利率問題。比如,對於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審委要求公司說明副產品糖化渣毛利率較高且逐年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與同行業公司一致。

  報告期內,公司出口銷售收入佔主營業務收入的比重較高,對此,發審委要求公司說明境外主要經銷商客戶毛利率存在差異的原因及合理性。

  對於四川安寧鐵鈦股份有限公司,發審委要求公司結合成本核算方法、費用分攤方法等,說明綜合毛利率和分項毛利率的計算過程,計算結果是否准確,兩類產品同期毛利率差異的原因及合理性﹔按產品或業務類別,結合生產工藝、產品結構、採購模式和銷售模式、單位產品成本和價格等,說明與同行業上市公司可比性較強的產品毛利率差異的原因及合理性。

  對於上海廣聯環境岩土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發審委要求公司說明:壞賬准備的計提是否充分、謹慎、合理,是否符合公司經營的實際情況﹔相關的會計處理是否真實、准確,是否符合企業會計准則的相關規定,相關的內部控制制度是否健全並有效執行。

  此外,昨天還有天津七一二通信廣播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微創醫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進行了預披露或預披露更新。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