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薇夫婦被罰五年禁入証券市場

崔啟斌 劉鳳茹

2017年11月10日07:52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記者 崔啟斌 劉鳳茹)祥源文化(600576)11月9日晚間披露的公告顯示,証監會對西藏龍薇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龍薇傳媒”)、萬家文化等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調查完畢,証監會擬對龍薇傳媒等做出行政處罰。值得注意的是,以領銜娛樂圈投資新風向著稱的影視明星趙薇也在資本市場栽了跟頭,趙薇夫婦被罰五年內禁入証券市場。

  據了解,在萬家文化的控股權轉讓過程中,龍薇傳媒通過萬家文化在2017年1月12日、 2017年2月16日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及重大遺漏。具體來看,龍薇傳媒在自身境內資金准備不足、相關金融機構融資尚待審批、存在極大不確定性的情況下,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且貿然予以公告,對市場和投資者產生嚴重誤導。

  同時,龍薇傳媒關於籌資計劃和安排的信息披露存在虛假記載和重大遺漏。此外,龍薇傳媒還存在未及時披露與金融機構未達成融資合作的情況、對無法按期完成融資計劃原因的披露存在重大遺漏、關於積極促使本次控股權轉讓交易順利完成的信息披露存在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等行為。

  對此,証監會擬決定對龍薇傳媒責令改正,給予警告,並處60萬元罰款,對黃有龍、趙薇、趙政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罰款﹔對黃有龍、趙薇分別採取五年証券市場禁入措施。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