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電器“辟謠” 否認入股一汽夏利

孫杰

2017年09月20日07:53  來源:北京日報
 

  本報訊(記者 孫杰)在造車這件事兒上,格力“緋聞”不斷。針對格力入股天津一汽的說法,格力電器最新公告進行了澄清,否認將入股一汽夏利,稱“未就入股事宜與天津一汽夏利達成過任何一致意見”。

  近來與格力、董明珠相關的造車傳聞頗多。近日有報道顯示,董明珠攜格力團隊一行現身天津一汽夏利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就入股天津一汽夏利事宜進行了最后磋商,目前格力團隊的相關工作人員已入駐天津一汽夏利,格力入股后,一汽夏利將轉型做新能源汽車,不再生產傳統燃油車型。

  就此,格力電器18日晚發布了臨時停牌公告,並澄清說相關報道不實。“經核查,公司及公司高管團隊從未就入股事宜與天津一汽夏利進行過磋商,公司及公司高管團隊及其工作人員也未前往並入駐天津一汽夏利,未就入股事宜與天津一汽夏利達成過任何一致意見。”公告稱。

  格力電器的“辟謠”,對一汽夏利來說不是好消息。如今的一汽夏利可謂深陷虧損泥潭。今年半年報顯示,報告期內,一汽夏利營收6.23億元,同比下降37.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6.86億元。報告期內轎車銷量僅為1.15萬輛,同比下降39.4%。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