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東數業績變臉急保殼 年內再次重組變數猶存

2017年08月24日08:07  來源:証券日報
 

  在中報業績預虧,以及年內第一次重組無疾而終並擬第二次重組的現如今,*ST東數能否保殼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

  據《証券日報》記者了解,8月22日下午,“溝通齊筑和諧橋梁 服務共建三公市場 山東轄區上市公司2017年投資者集體接待日”主題活動在山東煙台舉行。

  *ST東數董秘孫吉慶在該活動上表示:“公司正在籌劃重大資產重組事項,期待通過重組改善資產狀況和盈利能力,但重組事項尚存在不確定性。公司主營業務受資金、成本、減值等影響,業績回暖困難。”

  年內重組已是第二次

  據《証券日報》記者了解,*ST東數此前曾因籌劃重大事項於今年2月28日起開始停牌,隨后公司股票連續停牌數月以籌劃重大資產重組事項。據了解,*ST東數原本擬籌劃重大事項的交易方式包括但不限於發行股份購買資產、現金購買資產和出售資產,公司洽談的標的資產涉及醫療、機械、互聯網、奢侈品、軍工、旅游等行業。但在今年4月份,*ST東數最終終止了年內的第一次重大資產重組。

  對於2017年的第一次重組的終止,*ST東數的投資者提出質疑,投資者認為標的資產涉及多個熱點行業並懷疑是否為公司臨時拉出來的“忽悠式重組”。

  而在第一次重組失敗后,*ST東數為了實現業績扭虧不得不再找下一家。7月3日,*ST東數發布停牌公告。隨后,在7月3日午間,*ST東數發布公告稱,公司停牌的原因是由於擬籌劃重大資產重組事項。自此,公司開啟了2017年的第二次重組之旅。

  公司在最新發布的重組進展公告中稱:“目前,審計、評估的基礎工作已基本完成,因審計、評估范圍發生細微調整,仍有大量審計、評估資料需要補充,審計、評估結果及專項報告尚未形成。相關盡職調查、方案論証和完善、審計評估等工作仍在進一步推進過程中。”

  與此同時,*ST東數還在近期回復問詢函時表示:“本次重大資產重組的審計、評估、方案論証等工作正在積極推進中,由於本次重組相對復雜,工作量較大,公司需就本次重組與交易對方反復商談,對交易方案不斷完善,且本次重組涉及的盡職調查、審計、評估等工作量較大,重組事項尚存在較大不確定性。”

  公司表示,“目前仍在積極協調各方推進本次重大資產重組的各項工作,但由於本次重大資產重組工作量較大、方案較為復雜,預計復牌時間不早於9月3日。”(下轉C2版)

(責編:李棟、趙爽)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