証監會核發7家企業IPO批文籌資總額23億元

2017年05月27日07:51  來源:証券日報
 

  証監會核發7家企業IPO批文

  籌資總額23億元今年以來,已有195家企業拿到IPO批文,籌資總額999億元

  籌資總額23億元

  今年以來,已有195家企業拿到IPO批文,籌資總額999億元

  ■本報記者 朱寶琛

  新一批的IPO批文5月26日下發。不過,與此前每批10家公司相比,昨日隻有7家公司拿到IPO批文,籌資總額不超過23億元。

  由此,今年以來,已經有195家企業拿到了IPO批文,籌資總額999億元。

  具體看,昨日拿到IPO批文的企業中,上交所主板4家,為營口金辰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華體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廣東迪生力汽配股份有限公司、蘇州易德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2家,為金龍羽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美格智能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創業板1家,為深圳市杰恩創意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証監會要求上述7家企業承銷商分別與滬深交易所協商確定發行日程,並陸續刊登招股文件。

  根據規定,公開發行股票數量在2000萬股(含)以下且無老股轉讓計劃的,直接定價並全部向網上投資者發行,因此本次本次將有營口金辰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杰恩創意設計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公司直接定價發行。由此,今年以來,已經有50家企業直接定價發行。

  排隊企業方面,根據証監會公布的最新數據,截至2017年5月25日,証監會受理首發企業578家,其中,已過會46家,未過會532家。未過會企業中正常待審企業489家,中止審查企業43家。

  另外,根據証監會發布的公告,發審委將於5月31日審核7家企業的首發申請。這7家企業分別是浙江百達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時代電影院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岱美汽車內飾件股份有限公司、財通証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禾望電氣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綠茵景觀生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廣東凌霄泵業股份有限公司。

  《証券日報》記者注意到,如果加上5月31日將審核的7家,5月份,發審委安排審核的企業數量將達到61家(不包括取消審核的3家企業),為今年以來最多的一個月份。

(責編:李棟、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