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險資重倉萬科股份未發生變動

冷翠華

2016年10月28日08:13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三季度險資重倉萬科股份未發生變動

  萬科三季報表示,股權事件對其員工士氣和團隊穩定性產生較大影響

  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昨晚發布的三季報顯示,前十大股東名單無明顯變化,“寶能系”、“安邦系”持股情況沒有變化。

  與萬科中報相比,三季度重倉萬科的險資均未有增持或減持動作。根據萬科三季報,“寶能系”方面,持有前海人壽51%股權的深圳市鉅盛華股份有限公司持有926,070,472股,持股比例為8.39%。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通過“海利年年”賬戶持有349,776,441股,持股比例為3.17%。西部利得金裕1號資管計劃持有225,494,379股,佔比2.04%,該資管計劃的委托人是鉅盛華,且所持股份的表決意見依鉅盛華意見行使。

  根據此前公開信息,寶能系持有萬科股份超過25%,為第一大股東。8月份,中國恆大連續買入萬科,共持股6.82%,超過安邦系持股比例。業內一度傳聞安邦系可能繼續增持,但從萬科三季報來看,安邦系未有增持行為。三季報顯示,安邦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通過其傳統產品賬戶持有258,167,403股股份,持股比例為2.34%﹔安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通過其保守型投資組合賬戶持有萬科243,677,851股股份,持股比例為2.21%。安邦財險和安邦人壽同為安邦保險集團股份有限的子公司。

  此外,中國証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三季度小幅減持了萬科股份。萬科三季報顯示,中証金持股股份為319,205,335股,低於中報時的330,361,206股。

  萬科指出,報告期內,股權事件對該公司的影響仍在持續,市場分化和熱點城市調控給其業務發展帶來進一步挑戰。股權事件對該公司員工士氣和團隊穩定性產生較大影響,下半年其以“穩定隊伍”作為工作重點,採取多種措施穩定局面。

(責編:呂騫、李棟)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