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東暗施援手 *ST宇順四賣資產終成交

2016年10月28日08:09  來源:上海証券報
 
原標題:控股股東暗施援手 *ST宇順四賣資產終成交

  得益於控股股東中植系暗中相助,*ST宇順終於為此前三次出手未果的雅視科技覓得下家。

  *ST宇順今日公告稱,公司10月27日與深圳市華朗光電有限公司(簡稱“華朗光電”)簽署框架協議,經協商,就雅視科技100%股權轉讓事宜初步達成一致,交易價格區間為1.6億元至1.8億元。該交易價格超出了*ST宇順第四次公開轉讓雅視科技100%股權給出的底價1.2億元。

  在此之前,由於雅視科技持續虧損,*ST宇順三次出售該部分股權均未果。第一次是在8月30日至9月5日期間於深圳產權交易所公開轉讓,挂牌價格為23537.82萬元,最終未能征集到符合條件的意向受讓方﹔隨后,公司於9月6日至9月12日再次公開挂牌,價格調低為18800萬元,同樣未果﹔第三次則是在9月14日至9月21日期間,挂牌價格再調低至15000萬元,依然沒有下文。無奈之下,*ST宇順將挂牌價格又一次調低為12000萬元,並於9月23日至9月29日第四次進行公開挂牌。

  若此次交易最終成行,*ST宇順的保殼壓力將驟減。財務數據顯示,*ST宇順在2014年、2015持續大幅虧損,2016年上半年的虧損幅度為1.58億元。

  值得關注的是,此次交易背后有公司控股股東中植系施以援手。資料顯示,交易對方華朗光電財務實力單薄,與交易對價並不匹配。2015年、2016年1至6月,華朗光電總資產分別為2.99萬元、2.04萬元,淨資產更是為-27萬元、-33萬元,營收均為0元,淨利潤分別為虧損2.84萬元和3.62萬元。

  公告透露,華朗光電將通過借款的方式完成本次交易,在此過程中,上市公司控股股東將給予必要的協助。2015年12月,*ST宇順原實際控制人、控股股東魏連速將其持有的652.65萬股公司股份,以1.63億元的價格轉讓給中植融雲(北京)投資有限公司,並將剩余的1957.94萬股股份對應的表決權不可撤銷地全權委托給后者行使。此后不久,*ST宇順控股股東易主為中植融雲(北京)投資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變更為解直錕。

  *ST宇順公告同時稱,擬收購醫療用品及器材相關產業資產,標的資產初步總估值約為9億元至11億元。公司預計收購標的資產60%至65%的股權,需支付的交易對價約為5.4億元至7.15億元。

  根據相關規定,*ST宇順籌劃各類事項連續停牌時間自停牌之日起不得超過6個月,公司股票將於10月28日復牌。

(責編:呂騫、李棟)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