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市各路基金忙調研 消費仍是后市布局重點

2016年09月27日08:21  來源:上海証券報
 
原標題:調整市各路基金忙調研 消費仍是后市布局重點

   9月下旬以來,公私募基金經理加大了對目標公司的調研力度。考慮到市場持續調整的因素以及即將到來的三季度報告,機構此時走訪上市公司也可能使得調研的效果變得事半功倍。

   公開信息顯示,陽光私募9月份調研了聚光科技、信維通信、電光科技等上市公司,而這些標的同時也都是基金重倉股。數據顯示,上述三隻基金重倉股9月份以來股價漲幅分別為7%、12%、6.6%,而同期上証綜指的跌幅達到3.4%。

   此外,公募基金同樣也加大了調研力度,如海富通基金調研了海能達、易方達基金調研中亞股份、富國基金調研海印股份等。從某種意義說,在市場情緒極度低迷下,一些公司的股價變得越來越便宜,公私募基金調研的興趣也隨之大增。這可能意味著,雖然現在市場很低迷,但是公私募基金已經在為某些個股的反彈機會准備資金了。

   “我們在2014年底調研並買入樂視網的時候,就是因為它的股價因為非理性情緒而變得極為便宜。”深圳一位私募基金經理向本報記者坦言,目前A股市場短期來看並沒有顯著的機會,但其中一些較為優質的個股經過調整后變得很有吸引力,這個時候調研就會變得很有意義,調研的效果也最好。

   一些基金公司人士強調,在后市布局的反彈板塊中消費仍是重點。博時基金認為,未來國內經濟存在超預期因素,對A股與港股可能形成支撐。總體而言,避險資產的空間有限,可能進入小幅波動階段,風險資產或趨於分化,受益於經濟增長的權益以及部分商品將有相對的配置價值。在股票的行業選擇方面,上述基金公司人士建議關注景氣度向好且有政策持續發力的行業,比如環保、建筑和醫藥商業等,而臨近國慶以及年底的時間窗口,品牌中藥、食品飲料、白酒的投資價值依然突出。

(責編:田原、呂騫)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