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8家公司三季報預喜 三行業成白馬牧場

2016年09月27日08:18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738家公司三季報預喜 汽車等三行業成白馬牧場

具體來看,在29家三季報業績預喜的傳媒行業上市公司中,有12家公司業績預增,2家公司業績續盈,3家公司扭虧,12家公司業績略增。

從預告淨利潤最大增幅來看,北緯通信、明家聯合、完美世界、驊威文化、慈文傳媒、利歐股份、三七互娛、昆侖萬維、中南文化、思美傳媒等預計淨利潤增幅均超100%。

市場表現方面,上述三季報業績預喜股中,有7隻個股月內實現上漲,其中,上海鋼聯月內累計漲幅居首,達到9%,巨龍管業緊隨其后,月內累計漲幅為6.88%,生意寶月內累計漲幅為5.92%。

在后市布局方面,廣証恆生表示,外延並購趨緊背景下,並購大邏輯正經受市場考驗,然而合理的產業延伸依然是產業發展的大趨勢,長期看合理並購依然是產業所需,歷年行業並購大潮紛紛迎來對賭解鎖期,短期進入業績驗証階段,建議關注業績穩定增長型板塊:廣告、傳統媒體。國有文化企業處在國企改革疊加股票激勵以及估值低位的三重效應下,積極關注國有出版企業,有線網絡企業。關注廣告板塊的天龍集團(市值較小+外延冷淡期將過)﹔泛娛樂板塊繼續強烈推薦驊威文化﹔國有文化企業領域,關注東方明珠、皖新傳媒、浙報傳媒、中文傳媒、中南傳媒等。

電子 技術革新和新品需求聯動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Wind統計顯示,截至目前,共有62家電子行業上市公司三季報業績預喜,佔行業已披露三季報預告公司家數比例為80.52%。

具體來看,在62家三季報業績預喜的電子行業上市公司中,有27家公司業績預增,8家公司業績續盈,7家公司扭虧,20家公司業績略增。

從預告淨利潤最大增幅來看,麥達數字、蓉勝超微、巴士在線、華映科技、*ST宇順、蘇州固?、中京電子、滬電股份、海洋王、萬潤科技、七星電子、茂碩電源、合力泰等預計淨利潤增幅居前。

市場表現方面,上述三季報業績預喜股中,有20隻個股月內實現上漲,其中,次新股朗科智能月內股價翻倍,蘇州恆久月內累計漲幅為23.89%,金安國紀(13.62%)、國光電器(11.02%)、聯創電子(10.31%)月內累計漲幅也均在10%以上。

西南証券表示,上周電子板塊領漲股的邏輯以蘋果新機、5G通信、光通信等帶來的技術變化和新產品需求為主,板塊總體上漲主題多元化。在目前市場風格下,技術革新和新品需求聯動,推薦有業績支撐的個股。建議關注生益科技、銀河磁體、振華科技、東軟載波、菲利華。

編者按:隨著三季報披露工作即將開始,市場關於業績浪的預期開始加強。《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Wind統計顯示,截至昨日,兩市共有1114家上市公司公布2016年三季報業績預告,其中738家預喜,佔已公告三季報業績預告公司的66.25%。從行業角度看,汽車、傳媒和電子等三行業,預喜公司佔行業已披露業績預告公司比例居前,均在80%以上,今日本文對上述三行業進行分析解讀,供投資者參考。

汽車 需求持續性復蘇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Wind統計顯示,截至目前,共有37家汽車行業上市公司三季報業績預喜,佔行業已披露三季報預告公司家數比例為92.50%。

具體來看,在37家三季報業績預喜的汽車行業上市公司中,有11家公司業績預增,9家公司業績續盈,4家公司扭虧,13家公司業績略增。

從預告淨利潤最大增幅來看,亞夏汽車、登雲股份、信隆健康、鴻特精密、奧特佳、寧波華翔、西儀股份、興民智通等預計淨利潤增幅均超100%。

其中,亞夏汽車2016年中報披露顯示,公司預計2016年1月份至9月份淨利潤同比增長2951.23%至2989.23%,為4660萬元至4720萬元,上年同期為157.9萬元,業績變動的原因是營業收入同比有所增加,較上年同期毛利額將有所增長﹔報告期內募集資金到賬后,汽車金融服務業務得到快速提升﹔報告期內,實施精細化管理后期間費用得到有效控制,其中財務費用大幅降低﹔通過對低效資產的盤活,資產使用效率得到提升。

市場表現方面,上述三季報業績預喜股中,有12隻個股月內實現上漲,西儀股份月內累計漲幅居首達到21.48%,萬豐奧威月內累計漲幅為7.11%,登雲股份和龍洲股份月內累計漲幅也均超6%,分別為6.53%和6.3%。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進口汽車市場數據庫發布的統計數據顯示,8月份同比出現19.3%的正增長,結束了此前連續19個月的下滑。同時,汽車經銷商庫存預警指數為49.1%,依然位於警戒線以下,經銷商庫存壓力繼續改善。天氣逐漸轉涼,開學季、洪災過后各地購車需求陸續恢復、部分地區公車改革等因素繼續推動行業需求復蘇。此外美國政府出台首份自動駕駛汽車政策,對於行業發展具有指導性影響,出於保障安全的考慮出台限制性政策,同時也要保障自動駕駛技術研發者和車企的數據版權,國海証券認為中國未來也必將在法規上做出管理限制,當前智能駕駛尚處於起步階段,具備核心技術儲備的公司具有投資價值。現階段行業需求持續性復蘇,經銷商庫存壓力好轉,維持行業“推薦”評級。

傳媒 並購成產業發展趨勢

《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根據Wind統計顯示,截至目前,共有29家傳媒行業上市公司三季報業績預喜,佔行業已披露三季報預告公司家數比例為

■本報記者 趙子強 吳 珊

熱點關注

(責編:田原、呂騫)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