証監會年內再次否決神農基因並購重組申請

朱寶琛

2016年09月20日07:47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証監會年內再次否決神農基因並購重組申請

  兩次被否均因為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管理辦法》第四十三條規定

  神農基因的並購重組申請再次被否。這是《証券日報》記者從中國証監會最新了解到的信息。

  9月19日,証監會召開了今年的第68次並購重組會,審核了三家公司的並購重組申請。其中,國瓷材料(300285)和京能電力(600578)獲得無條件通過,神農基因被否。這是神農基因今年以來第二次並購重組申請被否。

  至於兩次被否的原因,証監會給出的理由均是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管理辦法》第四十三條規定。

  《証券日報》記者注意到,9月19日,証監會給出的審核意見為:申請材料顯示,標的公司未來持續盈利能力具有重大不確定性,不利於提高上市公司資產質量、改善財務狀況、增強持續盈利能力。3月17日,証監會給出的審核意義為:申請材料顯示標的公司預測2015年-2019年持續虧損,本次交易不利於提高上市公司資產質量、改善財務狀況和增強持續盈利能力。

  《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管理辦法》第四十三條提出,上市公司發行股份購買資產應當符合五種規定,包括“充分說明並披露本次交易有利於提高上市公司資產質量、改善財務狀況和增強持續盈利能力,有利於上市公司減少關聯交易、避免同業競爭、增強獨立性”等。

  《証券日報》了解到,並購重組委將於9月23日審核高偉達(300465)軟件股份有限公、廣東天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豫能控股(001896)股份有限公司的並購重組申請。

(責編:呂騫、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