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新增私募創今年新高 私募股權投資基金信披監管趨嚴

2016年09月18日09:2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基金周評:8月新增私募創今年新高 私募股權投資基金信披監管趨嚴

  中國証券投資基金業協會最新公布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底,已登記私募基金管理人相比7月底增加618家,為今年以來單月增長數量之最。本周基金業協會發布《私募投資基金信息披露指引2號》,擬就私募股權(含創業)投資基金的信息披露等提出相應要求。

  截至8月底,基金業協會已登記私募基金管理人17085家。其中,証券類私募由7月底的7609家增加到7800家,股權類私募由7238家增加到7626家,創投機構由1160家增加到1199家。

  大中型私募機構數量不斷增加。截至8月底,管理規模在20億至50億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421家,管理規模在50億至100億元的160家,管理規模100億元以上的140家。

  對比7月份的數據,管理規模100億元以上的私募8月份增加了9家,50億至100億元規模的私募增加了22家,20億至50億元規模的私募增加了21家。

  本周基金業協會發布《私募投資基金信息披露指引2號》,此指引適用於私募股權(含創業)投資基金,對信息披露的內容、格式、時間等作出具體要求。

  從披露內容來看,半年度和季度報告需披露基金基本情況、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基金投資運作情況、基金費用明細等,年度報告需披露基金產品概況、基金運營情況、主要財務指標、基金費用及利潤分配情況、基金投資者變動情況、管理人報告等。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私募行業規范化水平亟待提高,部分信息披露不及時、不准確、不完整。通過加強信息披露監管,是監管層整頓規范行業的有效途徑。

(責編:呂騫、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