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8隻新股上市 平均連續12個一字漲停板

李千

2016年08月25日08:20  來源:証券時報
 
原標題:今年98隻新股上市 平均連續12個一字漲停板

  今年以來兩市98隻新股上市,証券時報·數據寶從連續漲停天數、打開漲停板后繼續上漲空間、最大回轍幅度等多角度對上市后走勢特征進行系統梳理。

  上市后平均連續12個

  一字漲停板

  截至昨日上市的98隻新股中,24隻尚未開板,其余74隻個股平均收獲12個一字漲停板。其中,天順股份等7隻20天以上一字漲停﹔微光股份等20隻個股連續一字漲停介於15天至20天﹔維宏股份等21隻一字漲停10天至15天﹔此外,26隻新股上市后一字漲停低於10天。

  目前來看,5月30日上市的中小板股天順股份以及創業板股恆泰實達、6月8日上市的中小板股環球印務,上市后連收21個一字漲停板(不含首日),高居榜首。豐元股份、新光藥業、科大國創、上海滬工等上市后收獲20個一字漲停板。

  形成鮮明對比的是,8月上市的江蘇銀行、貴陽銀行一字漲停天數分別為2天和4天,券商股第一創業同樣僅收4個一字漲停板。

  值得關注的是,7月26日上市的兩隻新股華鋒股份和博思軟件截至昨日收盤尚處於封停狀態,已連續21天一字漲停。

  開板后最高漲幅空間

  達五成

  絕大多數新股打開一字漲停板后,並未停止上漲步伐,繼續走出一輪上揚行情。最高價與最后一字漲停價對比發現,平均上漲空間達五成,其中,9隻新股漲幅翻倍。

  3月24日上市的名家匯連續10天一字漲停,之后繼續收獲4個漲停板。8月后股價大幅拉升,復權最高價與最后一字漲停價32.08元相比,漲幅高達277%。

  股價沖高后平均回轍幅度27%

  新股沖高后,假如買中最高價,那麼最大回轍幅度為多少呢?數據寶統計,今年上市新股相比最高價平均回調27%。

  4月19日上市的維宏股份,連收14個一字漲停板,股價回調兩天后繼續走出一波強勢上揚行情。6月末最高價觸及259.97元,之后震蕩回調,盤中最低跌至147元,回調幅度達到43%,排名居首。

  值得一提的是,7月后上市並且已打開一字漲停的13隻新股,平均回調14%。近一個月大盤有所起色,人氣回暖,新股作為熱門概念板塊反復受到市場關注,打開連續漲停板后,股價大多未出現深度回調。

  34家公布三季度業績

  預告 13家預增

  年內上市新股中,67家公布半年報業績,淨利潤同比增長8%,與目前市場整體水平基本相當。個股業績分化明顯,七成淨利潤同比增長,10家增幅超過三成。除此之外,11家公司半年報利潤降逾一成,第一創業降幅達68%。根據半年報披露:由於公司經營狀況和盈利情況與証券市場行情走勢相關性較強,對未來某一特定期間的經營業績難以准確預計,基於審慎考慮,目前無法對1月至9月的經營業績進行預計。

  34家披露三季度業績預告公司顯示,13家預增、2家預盈、3家預降、預平和預警類型分別有14家和2家。

(責編:呂騫、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