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家上市房企發布半年報預告 近三成利潤預增

2016年07月22日09:28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62家上市房企發布半年報預告 近三成利潤預增

  數據顯示,目前滬深兩市已有62家上市房企公布了半年報預告,其中利潤預增的公司有17家(含預增13家、略增4家),佔比近三成。

  “市場的火熱現象使得房企銷售業績飆漲,受此影響,上市房企的業績預告也上升明顯。”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在接受《証券日報》記者採時表示。

  但是張大偉也指出,今年上半年由於一線、二線城市的火熱現象,使得很多房企普遍加入到搶地王的隊伍裡。數據顯示,2016年上半年,全國主要城市出讓單宗土地金額超過10億元的地塊合計219幅,其中溢價率超過100%的地塊達到了109幅,溢價率超過50%的地塊更是多達167幅,而且多集中於二線城市。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6月份70個大中城市中,有60個城市房價上漲或止跌,其中合肥、廈門、南京、深圳和無錫五個城市房價環比增幅最大。

  張大偉稱,由於房企上半年完成任務非常好,很多企業下半年可能有非常強烈的漲價需求,但對於漲幅過快的城市來說,已經出現調整需要。

  另外,易居研究院智庫研究中心總監嚴躍進告訴記者,最近幾個月,合肥、廈門等幾個城市房價都顯得較“高調”。一線城市的房價偏高,部分投資投機資金開始撤出一線城市而進入二線城市,這使得此類二線城市的價格漲幅開始超越一線城市。目前包括合肥和廈門已經出台了購房收緊政策,后續不排除其他一些房價上漲過快的二線城市也會出台各類收緊政策。

(責編:呂騫、李棟)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