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蕩市中93家公司獲機構調研 物聯網等三板塊受追捧

2016年06月24日08:43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震蕩市中93家公司獲機構調研 物聯網等三板塊受追捧

  在上半年臨近結束之際,各大機構也加快了調研的腳步,積極備戰下半年行情。據數據顯示,6月16日以來,基金、券商、險資、陽光私募以及海外機構等五大機構合計調研了93家上市公司,其中,基金公司參與調研56家、券商參與調研77家、險資參與調研8家、陽光私募參與調研42家、海外機構參與調研22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16日以來的6個交易日中,A股市場再度出現了窄幅震蕩走勢,其中滬指期間震幅僅為55.28點,累計漲幅為0.16%。對此,分析人士表示,隨著消息面多空交織的六月進入尾聲,三季度市場極有可能在趨暖的基本面下出現“吃飯”行情,而近期機構參與調研的上市公司則有較大概率成為三季度主力資金的重點布局對象,值得特別關注。

  具體來看,從期間五大機構合計參與調研家數來看,麥達數字合計受到49家機構調研,在這93家公司中居首,具體包括基金5家、券商25家、陽光私募17家、險資1家、海外機構1家。此外,索菲亞、江蘇國泰、山河智能、朗姿股份、真視通、雷曼股份、台海核電、福安藥業、眾生藥業、艾派克等公司也獲得了超10家機構參與調研。

  市場表現上,上述93隻被調研股中,逾六成在6月16日以來的震蕩行情中跑贏上証指數,其中,漢威電子(37.70%)、新天科技(27.51%)、鷺燕醫藥(25.51%)等3隻個股漲幅居前,累計漲幅均超過20%,此外,包括東方鐵塔、康盛股份、雲海金屬、興森科技、初靈信息、中穎電子等在內的10隻個股期間累計漲幅也在10%以上。

  資金流向上,上述個股中6月16日以來有26隻個股累計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超1000萬元,其中,英唐智控(37705.41萬元)、鷺燕醫藥(34497.45萬元)、雲海金屬(32457.65萬元)、漢威電子(24588.57萬元)、新天科技(23721.95萬元)、興森科技(10042.98萬元)等個股期間累計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過億元,成為近期市場存量資金博弈的焦點。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機構調研對象通常為具備較大發展潛力的新興產業或基本面發生或有望發生積極變化的領域,而相關被調研企業在后市也普遍有不錯的市場表現。而從近期被調研公司特征來看,通過《証券日報》記者梳理發現,近期市場熱門的物聯網(大富科技、遠大智能、漢威電子、富瑞特裝、英唐智控、中集集團等)、OLED(新宙邦、中穎電子、大富科技、萊寶高科等)、充電樁(科士達、中電鑫龍、比亞迪、宏潤建設、金杯電工、易事特)等三大概念均獲得機構的集中調研,或顯示機構對於相關板塊后市行情的進一步看好。

  具體到個股上,上述93隻被調研股中,有44隻個股在近期獲得了研究機構給予的“買入”投資評級。而從機構預測上漲空間來看,滬電股份(83.77%)、亞太股份(70.89%)、東方園林(69.49%)、蘇寧雲商(59.43%)、搜於特(55.98%)、朗姿股份(52.15%)、欣旺達(51.58%)、金螳螂(50.20%)等個股機構預測上漲空間均超過五成,或具備不俗的投資價值。

(責編:呂騫、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