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低迷階段或是布局良機 可參與超跌周期股

2016年05月26日08:59  來源:上海証券報
 
原標題:基金:低迷階段或是布局良機 可參與超跌周期股

  記者昨日從多家基金公司處獲悉,由於市場整體活躍度下降,機構投資者對個股品種的選擇變得更加苛刻,現實中的業績增長將是基金經理更為關注的焦點,對品種的選擇注重“看當下,而非隻看未來”。在這種背景下,一些基金經理認為目前操作需要攻守兼備,防守為主,進攻為輔。當前的主要考慮在於:一是海外市場的風險需要厘清,美元走強幅度及對人民幣的壓力需要再觀察﹔二是投資者對國內經濟政策、監管態度的預期還需要調整,但以供給側改革為核心的改革預期再次上升,可能支撐市場情緒暫時轉強,因此在主要倉位防守之余,可以小部分倉位參與前期超跌的科技股和周期股板塊。

  融通基金公司人士日前表示,從中期看,行情的新邏輯大概率出現在改革上。展望后市,融通基金認為應該關注高景氣、低估值和改革相關板塊。高景氣以新能源汽車鏈、禽養殖鏈為主,細分行業包括鋰電池、充電樁、禽、飼料等﹔低估值主要關注地產、建筑、電力、航空、高速公路、銀行、食品飲料等行業﹔繼續重點關注地產后周期板塊,具體為裝修、家具、家電、電梯等。

  大摩華鑫基金公司人士認為,目前二季度已過半,市場經過近一個多月的調整,幾乎將一季度中旬以來的漲幅消磨殆盡,市場疲態盡顯。但著眼於長期收益率,機構資金更需要多一分耐心和堅持。該基金公司人士強調,在市場低迷時期果斷介入並堅守,將獲得豐厚的長期收益。因此,目前可以趁機布局估值被錯殺、未來成長確定的優質個股。

(責編:呂騫、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