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家新三板公司去年虧掉140.8億元 334家三連虧

2016年05月26日08:41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1191家新三板公司去年虧掉140.8億元 334家三連虧

  有望在5月底正式公布的新三板分層方案,讓新三板這一關鍵詞再次成為了資本市場的熱門話題,而圍繞著新三板挂牌企業良莠不齊、交易不活躍、信息披露屢現“雷點”等新聞的出台,新三板的企業注定要度過一個熱鬧的5月份。

  不過,香頌資本董事沈萌在接受《証券日報》採訪時認為,目前,新三板最嚴重的問題在於“交易不活躍,挂牌無目的。”沈萌解釋,公司和投資者都寄希望於不可能大批量的轉板,大多數沒融資、沒成交的公司,很難不認為它不是為挂牌而挂牌。

  國都証券的研報認為,新三板分層最終方案有望於5月底正式公布,本周成為時間窗口的可能性最大。從新三板分層正式提上日程至今歷時半年多,2015年11月,全國股轉公司發布《分層方案征求意見稿(公開征求意見)的通知》和具體分層標准說明。此后的一段時期內,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對市場意見進行梳理和研究,對分層方案進行完善。

  雖然分層最終方案的出台晚於市場預期,但為了備戰分層,全國股轉公司已在許多方面進行了較為充分的准備。不過,國都証券的研報中提及,在新三板分層方案的最終版本中,不排除提高創新層門檻的可能。

  從目前已披露業績的新三板公司情況來看,許多新三板公司虧損起來也是“毫不手軟”。統計顯示,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企業中,在2015年有1191家公司出現虧損,虧損總金額約為140.8億元,而這1191家公司中,有334家公司在最近的三個會計年度中皆以虧損的狀況出現。

  沈萌解釋,目前在新三板分層在即,標准從嚴,“對一些人為調整打算進入創新層的公司,風險加大,另外沒進入創新層的公司,未來融資、交易、轉板的制度紅利將難以企及”。

(責編:呂騫、章斐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