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理由捕捉券商確定性機會 QFII扎堆調研3隻個股

2016年05月26日08:39  來源:証券日報
 
原標題:四大理由捕捉券商確定性機會 QFII扎堆調研3隻個股

  近期市場以窄幅震蕩為主,多空博弈情緒濃厚,機構普遍認為,具有業績支撐的低估值穩健品種券商股長期投資價值已逐漸凸顯,作為國家金融改革的重要部分,券商行業各業務鏈條將面臨利好,安全邊際相對較高,具備領漲的高彈性。

  昨日,券商板塊盤中一度拉升近2%,異動明顯。截至收盤,第一創業漲幅居首達到6.62%,華泰証券和長江証券漲幅也均在1%以上,分別為2.54%和1.12%,此外,昨日逆市上漲的券商股還有,廣發証券、東興証券、國信証券、國金証券、中信証券、光大証券、國元証券、東方証券、西部証券、東北証券、國泰君安.

  資金流向方面,昨日有19隻券商股實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11隻個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1000萬元,其中,第一創業和華泰証券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億元,分別為46137.49萬元和12611.48萬元,其他大單資金淨流入超1000萬元的個股還有,西部証券(6833.85萬元)、廣發証券(5526.53萬元)、中信証券(4449.38萬元)、東方証券(3161.34萬元)、國元証券(2437.59萬元)等。

  事實上,券商行業利好不斷,在內外因素共同作用下,板塊主動休整靜待爆發。分析人士指出,由於此前外部監管環境趨嚴趨緊,市場環境不溫不火,難有券商施展拳腳的空間,同時多數券商開始布局線下分支機構,需要調整協同的時間,主動尋求突破的動力較弱。但券商積蓄力量后的爆發期即將到來。

  自4月15日大盤重心不斷下移以來,圍繞券商行業上市公司的調研卻逐漸增多,截至昨日,共有8家上市券商接受機構調研,具體來看,廣發証券被調研次數居首為9次,國信証券緊隨其后,被調研次數為7次,此外,接受機構調研的券商行業上市公司還有,申萬宏源(2次)、山西証券(2次)、國元証券(1次)、長江証券(1次)、華泰証券(1次)、西部証券(1次),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期間,QFII成為了券商股的調研主力部隊,參與調研廣發証券的14家機構中有11家為海外機構,與此同時,有11家海外機構也參與調研了國信証券,而華泰証券在此期間也被QFII進行調研。

  對此,中信建投表示,基於以下四個因素,建議布局券商行業的確定性機會。其一,在外圍市場下挫、金融數據利空的影響下,市場走勢相對堅挺,沒有出現慣性下跌的標的。券商板塊淨資產多為現金和各類金融資產,質量佳,具備領漲高彈性,可逢低布局。其二,金融數據低於預期和市場持續縮量,導致券商股持續下探,本屆管理層在“穩”的思路下,M2增速很難繼續大幅走低,因此券商的業績也可能再次出現轉折點。其三,不良資產証券化重啟和資管業務“八條底線”,彰顯本屆管理層在經濟下滑、信用風險潛在暴發的情況下,進行金融改革的堅定決心。券商板塊作為國家金融改革的重要一部分,各業務都將面臨利好。其四,券商板塊整體估值已降至市淨率1.92倍、市盈率12.7倍,安全邊際相對較高。

 

(責編:呂騫、章斐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