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看衰?近5個月新三板75家公司董事長變動

2016年05月25日09:14  來源:中國網
 
原標題:主動看衰?近5個月新三板75家公司董事長變動

  從今年1月1日到現在,共有75家新三板公司的董事長或副董事長的任免變動。

  根據股轉公司公告,中國網財經記者統計發現,從今年1月1日到現在,共有75家新三板公司的董事長或副董事長的任免變動。

  其中41家公司的董事長辭職,除個別原因是控股股東內部業務調整、工作調整、自首外,絕大部分的辭職理由為四個字“個人原因”。

  另34家除一家公司因換屆免職董事長外,均因從前董事長辭職抑或工作調整而重新任職董事長。

  對此,廣州市君俠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黃劍飛對中國網財經記者分析稱,作為投資機構,在遴選標的項目的時候如遇更換董事長的公司,則會重點衡量其內在原因。“如果是大股東更換董事長,新任董事長原本在核心團隊,這個還是可以考慮接受的,而若是股東之間存在競爭,新董事長和原董事長不屬同一控股股東,則更需要考慮哪一方更具有把控能力。”黃劍飛稱,“輕資產公司或技術驅動型公司,則要慎重思考該董事長的離職對公司會否有重大影響,如果董事長在企業的業務和管理方面是帶頭人,不排除這家公司有不利於將來的不良隱患的可能性。”

  同時,黃劍飛對中國網財經記者坦承,以上所述幾點可能構不成規模性質的董事長變動風潮:“在市場觀望期,有部分三板公司的原有高管既不看好未來的新三板,也不看好自己公司的股權,公司業績下滑得厲害,退出則更多為了把股份套現。”黃劍飛稱:“對於這樣的公司,高管本身的信心就打折扣,投資機構隻會更加望而卻步。”

  新三板公司董事長變動表格如下:

(責編:呂騫、李海霞)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