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理財打響“爭奪戰” 投資者消費理財兩不誤

2016年02月06日08:49  來源:中証網
 
原標題:年終獎理財打響“爭奪戰” 投資者消費理財兩不誤

  年終獎理財已成為越來越多人的共識,各家金融機構都瞄准這塊“蛋糕”,一年一度的“爭奪戰”已經提前打響。其中尤以互聯網金融平台反應最為迅速:投資者登錄支付寶、理財通、京東金融、銅板街等知名互聯網金融平台可以發現,各家紛紛推出短期高收益理財產品。

  銀行互聯網年度“爭奪戰”

  近一兩年的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持續下跌,但隨著2016年春節臨近,市場資金面有所收緊,不少銀行盯上年終獎進行“攬儲”,調高了部分理財產品的預期收益率。記者發現以杭州銀行發行的某款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5.9%,投資期限45天,起購金額5萬元。此外,招商銀行、浦發銀行與包商銀行等均有理財產品預期收益率在5%左右,起購金額5萬、10萬不等。

  而互聯網金融平台的“花樣”更加繁多。日前,用戶隻要登錄支付寶便會看到“賀歲好收益,短期理財年化收益6%起”的推送。騰訊理財通方面在1月25日0點至2月4日15:00期間,對於新增資金投資推出多送收益活動,最多可享受多送300%收益。如果分享活動給好友,好友通過分享鏈接進入頁面,可在以上基礎上再送50%收益。每成功邀請1位好友,再多送25%收益,最高多送50%。而在綜合理財平台銅板街上,1至3個月短期穩健型理財產品的年化收益率也都在6%以上。

  互聯網平台理財消費兩不誤

  業內人士分析,穩健型的互聯網金融平台受投資者青睞:一是門檻低,真正意義實現全民皆可理財﹔二是相關低風險產品信息足夠透明﹔三是靈活方便,可實現理財和消費兩不誤。

  不少80后、90后的投資者選擇把年終獎放進互聯網金融平台,因為其存取方便,可以實現理財、消費兩不誤。比如,根據理財通收益及取出規則,用戶買入后的下一個交易日開始計算收益。而零錢理財贖回分為快速贖回和普通贖回,快速贖回15分鐘內到賬,如果選擇普通取出,當天仍有收益,T+1日到賬。因此,用戶可酌情考慮,留存一定的現金在“零錢”內備用支付。

  此外,這場年終獎理財大戰中,除了推出高收益短期理財產品外,為維護老用戶,吸引新客戶,各平台開展其他線下活動也是各顯身手,例如銅板街牽手PP租車,推“有錢有車,回家過年”活動,有機會獲得PP租車卡、iphone6s及銅板街理財加息券。

  不過,專家和理財人士提醒投資者,年末是理財陷阱的高發期,投資者在為年終獎挑選理財產品時一定要選擇靠譜的互聯網金融平台,謹慎辨識山寨網站和APP,更不要貪圖不切實際的超高收益。

(責編:王千原雪、李棟)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