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兩融業務涉嫌違規 券商三巨頭被查

2015年11月30日10:10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呂騫)29日晚間,中信、海通和國信証券國內三大券商相繼發布公告,稱因兩融業務涉嫌違規遭証監會調查,市場猜測已久的券商被查緣由終於揭開謎底。

三家券商公告表示,於11月26日收到証監會調查通知書。經核實,本次調查是由於其在融資融券業務開展過程中,存在違反《証券公司監督管理條例》第八十四條“未按照規定與客戶簽訂業務合同”規定之嫌。

三家券商均表示,公司將繼續全面配合中國証監會的調查工作,並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履行信息披露義務。

受此影響,A股券商板塊已經連續兩日調整,上個交易日券商板塊幾乎全線跌停,周一截止發稿時,券商板塊整體跌幅近3%,其中涉事的中信証券跌2.68%、國信証券跌3.6%、海通証券跌停。

(責編:呂騫、李海霞)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