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資金騰挪備戰IPO 結構性行情仍將延續

昨日

2015年11月27日08:40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資金騰挪備戰IPO 結構性行情仍將延續

  分析人士指出,一些投資者紛紛拋售近期漲幅巨大的題材股備戰打新

  ■主持人 張曉峰 任小雨

  密切跟蹤市場動向

  《証券日報》記者:昨日,滬深兩市雙雙高開,滬指盤中延續窄幅震蕩走勢,臨近尾盤加速跳水翻綠,以一根小陰線收盤,收於3635.55點,下跌0.34%,成交額為4262.47億元﹔而周三強勢領漲的創業板指昨日大跌2.22%,最終報收2833.20點。請問,這種市場風格的快速切換釋放了怎樣的市場信息?

  廣州萬隆:周四滬深兩市資金淨流出189億元,僅中小板和創業板淨流出便達128億元之巨,說明在IPO重啟之際,資金紛紛拋售近期漲幅巨大的題材股備戰打新。其中近期領漲龍頭易尚展示觸及跌停,不僅讓次新股集體沉淪,更是致使之前漲幅巨大的個股全線下挫,九安醫療、深大通等個股甚至出現從漲停到跌停的極端走勢。而隨著人氣股的謝幕,創業板指在周三突破后昨日則變臉跳水,或意味著后市題材股將有暴風雨式分化殺跌一幕。作為本輪領漲龍頭創業板底部反彈以來累計漲幅已超60%,大部分題材股股價翻番甚至幾翻,且反彈已切入到7月份第一波股災時反彈高點,獲利盤與套牢盤壓力較大﹔同時時間上,創業板指從9月份探底反彈至今有55個交易日,一個中級反彈神奇數字。在IPO重啟、券商自營盤解禁下,創業板指時間與空間的共振,導致其單邊上漲正式告一段落,題材股劇烈分化難以避免。

  國元証券:昨日滬深兩市以小陰線報收,周三領漲的創業板股票出現領跌。同時,昨日兩市均出現了不同程度的放量。觀察近期市場的量能分布特點,陽線之后會跟著放量的陰線,而陰線一出,則次日會繼續維持低迷震蕩格局,成交量會大幅萎縮,縮量之后又會再次上漲。按照這個近期市場的運行規律,周五市場又應當是縮量低迷震蕩走勢,但是股票市場的規律又是用來被打破的,打破規律的走勢是周三就再次放量上漲,再創新高。否則,市場仍將處於陰陽交替的上漲節奏中,短期依然安全無憂。就目前格局來看,由於主板和中小板、創業板的不協調,特別是滬指的糾結走勢,盡早打破規律比按規律運行要更容易把握和分析,因此投資者可以期待周五市場能夠打破規律。

  結構性行情仍將延續

  《証券日報》記者:周四,滬深兩市呈現高開低走的態勢,滬指走勢較為強勢,整體上未出現較大跌幅,截至收盤,滬指小幅收跌,兩市量能有所放大。請問,從技術面的角度來看,后市將如何演繹?

  華訊投資:昨日大盤跳水,回補下方跳空缺口,並且分時上有量,說明有恐慌盤出逃。15分鐘 MACD死叉向下出現綠柱,說明空方力量強勢。而日K線獲得下方多條均線支撐,短期無憂。並且周線上低點穩步上移,大級別沒問題。短期來看,即使出現或多或少的不利因素,影響也是短期行為,市場依舊會按照自身的節奏運行,預計短期市場箱體震蕩,目前依舊是股指短期走勢的重要特征,結構性行情的機會是存在的。

  源達投顧:昨日滬指日K線均線呈多頭排列,由於3700點上方套牢盤和半年線壓制,大盤出現震蕩調整行情,滬指MACD指標死叉向下,空頭反扑加大,但日K線下方獲得多條均線的支撐,上行結構延續。昨日場內資金撤離打新,造成尾盤回落,今日是本周最后一個交易日,也是打新凍結資金的前一個交易日,多空雙方激戰不可避免,因此今日大盤還會有拋壓,再加上周末效應,所以今日大盤還將震蕩,回踩3600點附近,但最終上攻3800點目標位不變。

  投資機會圍繞三個方向

  《証券日報》記者:從盤面上看,昨日染料涂料、石墨烯、三線地產、黃金水道、有色金屬等板塊表現較好,而此前漲勢不俗的工業4.0、醫療器械、智能機器、虛擬現實、在線教育、3D打印等板塊卻大幅下跌。請問,近期投資者應如何操作?

  華訊投資:操作上,建議繼續挖掘國企改革、節能環保、智能機器以及價格改制等板塊的結構性表現機會,倉位不要太重,低買高賣。

  上海証券:預計2016年上半年市場前低后高,區間寬幅波動,上証指數全年的核心波動區間為3200點-4500點。市場結構機會指向三個方向:首先,“供給側”改革思路弱化傳統行業二級市場估值束縛,並有利於在具備國際競爭力的行業內,形成全球性的消費品牌﹔第二,中國制造2025的優勢和戰略產業、在線教育、醫療養老、體育傳媒以及“美股投射”的科技創新主題投資機會﹔第三,股權盛景的影子受益股,受益行業首推券商為首的非銀金融。

(責編:田原、李棟)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