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京津冀交通一體化規劃獲批 收益股迎來升機

莫 遲

2015年11月27日08:39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京津冀交通一體化規劃獲批 交運等三領域受益股迎來“升”機

  在昨日的交通運輸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劉鵬飛透露,11月初,經國務院及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同意,交通運輸部聯合國家發展改革委制定的《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一體化規劃(2014年-2020年)》已獲批,近日即將印發。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伴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交通一體化規劃(2014年-2020年)》獲批,交通一體化有望成為《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明確的三大重點發展領域中,首個發布相關規劃的領域,而相關概念股也有望在近期有所表現,值得投資者密切關注。

  從昨日市場表現來看,相關受益股普遍逆市上漲,其中海泰發展(6.72%)、大龍地產(5.97%)、京能置業(2.22%)、萬通地產(2.09%)、中國武夷(2.09%)、北辰實業(1.68%)、金隅股份(1.49%)、天保基建(1.33%)、冀東水泥(1.05%)等個股漲幅均超過1%,在板塊內漲幅居前。

  據《証券日報》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京津冀協同發展在交通領域呈現高速發展。具體來看,軌道交通方面,京津城際延伸線於9月20日順利通車,京秦高速天津段將在今年底建成通車,包括京張鐵路、京濱城際、京唐城際、京霸城際將於年底前開工﹔公路方面,京秦高速天津段將在今年底建成通車,河北省界段、平安城至大安鎮段兩個項目力爭年底前開工建設。

  在交通一體化相關項目集中落地的背景下,毫無疑問將直接利好相關上市公司未來多年業績表現,對於具體投資標的,分析人士表示,三領域將最大受益京津冀交通一體化推進,具體來看:首先,交運領域。隨著交通一體化推進,京津冀領域內鐵路、公路、機場、港口將形成分工合理的現代立體交通體系,促進京津冀三地交通運輸部門更加緊密地合作,建立起協調高效的協作機制,形成更為順暢的客運和物流體系,同時加快形成京津冀全區域現代化的交通管理體系,這無疑將有利於擴大區域內上市公司的規模及競爭力,個股方面,建議關注中儲股份、華北高速、天津港等。

  其次,隨著京津冀區域內交通更加便利,將有效平衡區域內土地價值,在相關區域布局的上市公司值得密切關注。個股方面,建議關注中國武夷、大龍地產、京能置業、萬通地產、廊坊發展、華夏幸福等。

  第三,建材領域。圍繞著京津冀交通一體化,一系列重大基建項目啟動在即,而這也將極大地提振區域內水泥等建材需求,建議關注金隅股份、冀東水泥等。

(責編:田原、呂騫)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