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上交所: 重組停牌期不得超過5個月

吳黎華

2015年11月09日08:37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交所: 重組停牌期不得超過5個月

  上交所近日發布《關於進一步規范上市公司停復牌及相關信息披露的通知(征求意見稿)》,並對外公開征求意見。《通知》明確,一般情況下,籌劃重大資產重組的停牌期限規定為最長不超過5個月。

  上交所表示,以籌劃重大資產重組為例, 2014年至今,停牌並披露重組預案的164家滬市公司中,60%的公司在停牌后3個月內復牌披露預案,27%的公司停牌后5個月內復牌披露預案,有13%的公司停牌期間超過5個月。基於這一情況,《通知》將籌劃重大資產重組的停牌期間規定為最長不超過5個月,同時對個別確須事前審批或者屬重大無先例的事項作了例外規定。

  《通知》還強化了公司停復牌的相關信息披露要求。公司在申請停牌時,即要求披露停牌具體事由。對於簽訂重大合同、對外投資等經營常規事項,原則上要求公司分階段披露進展,一般不得申請停牌。為了保護中小股東的交易權利,《通知》還規定上市公司董事會預計籌劃重大資產重組的停牌將超過3個月,申請延期復牌的,需要召開股東大會進行審議。同樣,公司籌劃非公開發行股份停牌超過一定期間后還擬延期復牌的,也要求召開股東大會審議。

(責編:王千原雪、呂騫)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