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股票頻道

蘋果新款手機發售在即 恐難挽股價頹勢

2015年08月21日08:19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蘋果新款手機發售在即 恐難挽股價頹勢

  數個主要電信商日前透露了蘋果最新款手機的發售日期。通常而言,作為公司賺錢利器的新款手機面世將帶來利好,但由於近期美元大漲、創新能力后繼不足等因素,市場人士認為,利好消息難阻其股價低位徘徊的頹勢。

  日本著名網站ITHome和德國科技資訊網站Macerkopf披露,新的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將於9月18日在這兩個國家發售。這與上個月遭披露的沃達豐內部通知中的英國發售時間完全吻合,發售日期也是9月18日。

  根據蘋果以往手機新品上市的順序,日本、德國和英國歷來都是首批發售國家,每次都是與美國同時發售iPhone。

  業內網站還爆料,百思買已經與蘋果達成合作,將從9月14日開始提供Apple Care產品維護計劃,比iPhone 6S發售日期早了幾天,增添了上市日期傳言的可靠性。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稱,蘋果正在發售前大量儲備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存量可能達到創紀錄的8500萬至9000萬部,這明顯說明該公司對新產品期望甚高。

  新機型通過非官方渠道泄露出的改進內容略顯單薄,市場將此歸結為蘋果公司創新能力后繼不足,許多交易商因此發出了減持蘋果公司股票的報告。目前,蘋果公司股價仍在每股115美元的低點位浮動。

  最新數據顯示,iPhone是蘋果最大的利潤來源,佔據季度營收的63.2%。今年第二季度,蘋果以比去年同期更高的價格售出了更多的iPhone。iPhone營收為314億美元,同比增長59%,高於銷量的增長率。然而,這還不足以達到華爾街的高期望值。在蘋果營收和淨利潤展望中,iPhone銷量預期是主要參考因素。

  投資機構扎克基金發布報告稱,美國上市公司二季報顯示,美元持續升值對美國跨國大公司的業績產生影響,該影響將貫穿全年。強勢美元令美國出口的商品更為昂貴,競爭力受到一定程度損害。

  大都會資本顧問卡倫·芬尼曼表示,以創新能力衡量,蘋果公司在科技企業裡面不是他的投資首選。他認為,蘋果新款手機恐怕難以大幅提振公司業績,因為當前智能手機市場已經相對飽和。

(責編:田原、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胡潤:浙江千萬富豪多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