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税务总局要求

办税缴费场所应设人工现金收付通道

2021年02月07日09: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6日电  (记者王观)为保障纳税人、缴费人使用现金的权益,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了《关于税费征收过程中人民币现金收付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线下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含办税服务厅、代办机构等)应设置人工现金收付通道,提供收取现金、找零服务。

  通知要求,委托代征代收税费的,税务部门应当通过书面形式,明确要求受托方设置人工现金收付通道。各地税务机关在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的同时,应当充分考虑不使用智能设备纳税人、缴费人的需要以及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以现金方式纳税缴费需求。

  通知明确,各地税务机关社保(非税)、收入规划核算、纳税服务、征管科技等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确保人民币现金收付渠道畅通,保证现金税费收取后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和时限办理缴库。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07日 02 版)
(责编:罗知之、张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