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就地过年”带动民宿价格上涨

2021年02月06日10: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春节将至,受全国各地发布“就地过年”倡议影响,今年用户的春节旅游消费习惯正呈现出新变化。据途家民宿昨日发布的《2021春节民宿出游数据报告》显示,受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影响,今年春节旅游出行人次同比有所下降,2021年春节期间全国民宿提前预订量整体恢复至去年同期60%;春节周边游、深度游市场火爆,超过7成的用户倾向于本地出行。

由于多地发布“就地过年”倡议,很多一二线城市的劳动者将在异乡过年。报告显示,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城市的本地出行访问量上升最快,用户更喜欢短周期、近距离、慢节奏的自驾出游方式。与异地出行持谨慎态度相反的是,大家对于城市周边游住民宿的需求异常火爆。

报告统计,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周边热门民宿搜索量上涨超过400%,以北京、上海、深圳为代表的人口流动大的城市,周边近郊民宿等旅游产品预订量显著提升,民宿预订客单价相较去年同比增长35%以上;一家人包民宿小院过大年成为潮流新选择。

(责编:张文婷、罗知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