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健康险产品怎么买最合适?银保监会负责人这样说

2021年01月12日08:43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张文婷)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健康险产品不断走俏,备受关注。银保监会数据显示,健康保险业务快速发展,年均增速超过30%。那么,健康险产品应该如何选择才能满足人们的保障需求呢?

不建议重复购买费用补偿型的健康险产品

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建议,消费者在选购健康保险产品时要认真阅读产品条款,重点关注产品的保险期间和保险责任。短期健康保险产品的保险期间一般是在1年及以下,且不保证续保。保险期间超过1年的,或包含保证续保责任的健康险,属于长期健康保险。

同时,对于费用补偿型的健康保险产品来讲,其责任遵循损失补偿原则,发生的医疗费用不能重复理赔,建议消费者购买此类产品时重点关注保险条款相关情况,不建议重复购买此类产品。

选择健康险产品要关注产品的保障功能与水平

同时,上述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可以合理购买健康保险产品。购买健康保险的目的是年轻时为老年做准备,现在为将来做准备。

就短期健康保险而言,其特点是期限短,年轻的消费者购买产品的价格会比较便宜,但短期健康险也有自身的局限性。比如,消费者因健康状况变化导致医疗费用风险增加,消费者再次购买产品的价格会升高,同时也会面临产品停售,无法再次购买的情况。

因此,上述负责人提示,消费者在选择健康保险产品时,不仅要关注产品的价格,还要关注产品的长期保障功能和保障水平。

(责编:张文婷、张晓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