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银行嘉兴分行“银行联络员”为进出口企业“支招”

2021年04月25日15:30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银行嘉兴分行“银行联络员”为进出口企业“支招”

驱车近一个小时,中国银行嘉兴桐乡支行王敏敏赶到了桐乡市某进出口企业,只为协助企业办理货物贸易的网上名录登记。

几天前,王敏敏发现该企业想要开立美元结算账户却没有办理名录登记。于是,王敏敏第一时间联系了企业,提出主动上门辅导名录登记,一步一步教会企业工作人员进行重点事项填报,并一一进行初步核实。

“真是要谢谢你,我们已经通过审核了。”又花了一个小时回到行里的王敏敏,收到了企业的来电,企业一次性通过了名录登记审核。

王敏敏除了是中国银行一名外汇从业人员,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嘉兴市银行贸易外汇收支企业名录登记“联络员”。在嘉兴中行,像王敏敏这样的的“银行联络员”还有20余个,遍布全市各个县市,都是对公外汇业务的“行家里手”。

据了解,中国银行接到外管局名录登记“线上化”的任务后,迅速拉起了以分行外汇专管员为“管理员”、对公外汇业务骨干为“银行联络员”的“1+N”的队伍。

其中,“管理员”陆佳通过充分学习研究政策文件,在分行自创的“‘立新工作室’培训平台”上对20余名“银行联络员”开展了四期直播课程,把政策和要求讲清楚之余,还收集了日常业务操作中会碰到的各类问题进行分析和解答。

到目前为止,嘉兴中行这支“银行联络员”队伍已经辅导十余家企业通过了贸易外汇收支企业网上名录登记。(文字内容由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提供)

(责编:张文婷、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