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20发布

2020年12月22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  (记者邱海峰)中国社会科学院第十届社会保障论坛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20》发布式——“养老基金与资本市场”研讨会19日在北京召开。此次发布的报告以养老基金与资本市场为主题,重点研究探讨各层次养老基金与资本市场发展的互动关系。

  报告有两个特稿、一个主报告和35个分报告。其中,分报告有理论篇、中国篇和国际案例篇三大部分。报告认为,养老基金需要借助资本市场以更好地实现保值增值,它是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长线资金;公募基金等是各类养老金市场化投资的主力军,养老金推动了公募基金规模的增长和投研能力的提高,两者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之势,但各类资管机构未来在养老金体系中的作用仍有待提高,需要在提高投资能力、树立长期投资理念、优化考核方式、创新基金产品、加强投资者教育等方面做出努力,促进行业健康稳健发展。

  据悉,《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20》是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编写的第10部养老金发展报告。

(责编:杜燕飞、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