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国开行全力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

近两年向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提供融资逾8000亿元

2020年12月02日17:4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在湖北武汉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暨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下一步国开行支持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国开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欧阳卫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周学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2019年以来国开行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机制政策,深化银政合作,创新融资模式,不断提升精准服务水平,向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领域提供精准信贷支持8323亿元。

会议要求,国开行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深刻内涵,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开启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坚持措施不松、力度不减,进一步发挥开发性金融“规划先行、融资推动”的优势作用,持续加大对长江经济带的支持力度。密切跟踪、积极对接国家长江办、地方政府“十四五”规划编制,将银政合作不断向纵深推进。要加大市场化投融资模式探索,通过守正创新、开拓创新,为更好支持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要发挥长期大额投融资优势,加强总分行、母子公司协调联动,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对标志性项目、核心项目,要继续给予政策倾斜。要深化与中央企业、地方国企、环保企业合作,主动对接,进一步加大全面服务力度,提升服务效率,共同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

会议强调,国开行要坚定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开发性金融功能作用,充分运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辩证统一的思想,砥砺实干、狠抓落实,推进长江经济带实现经济、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展现开发性金融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担当新作为。

(责编:李彤、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