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科技守护健康 共绘美好生活

——高血压研究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20年12月01日08: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科技守护健康 共绘美好生活 ——高血压研究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11月29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主办的“高血压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传统医学、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中老年慢病管理等领域专家出席会议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都发生极大改变,随之而来的慢性病也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仅高血压患者人数已超过2亿,且每年以数百万人的数量在递增,当前高血压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最主要的慢性病之一。

而高血压的防治主要以口服药物为主,相关疾病研究课题发现,长期服用降压药物带来的副作用和不良影响已不容忽视,由此带来的重大问题也正在引起医学界的重视。因此以中医为代表的外用辅助疗法,能逐步减少药物依赖,调整身体机能,降低血压,改善症状,将指引我国高血压防治工作迈向新的方向。

会上,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中国老龄健康促进工程办公室、中国老年大健康智库、中国中医科学院的领导及代表先后发言,希望医疗健康产业的更多人士投入到高血压防治工作中来,在高血压防治领域提供更便利、安全的疗法,为国家中老年慢性病防治事业做出贡献。同时,来自解放军总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医院的多领域专家分别就外用辅助疗法在高血压防治领域的学术价值等多个方面进行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推动高血压医学防治领域的新突破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对于改善高血压的治疗手段和技术进步起到了积极作用,外用辅助降压也将逐步成为临床上防治高血压疾病的另一种重要手段。

(责编:杜燕飞、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