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央行论文:五举措有利于提升A股价格发现功能

2020年11月03日10:5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罗知之)据央行官网消息,央行2日发布工作论文《2020年第9号 A股相对H股和ADR价差分析:兼论汇率改革和金融开放的政策效果》。论文指出,A股区别于一般经济体股票对应的ADR高溢价,主要与资本市场开放、A股投资者的投机动机、A股股票缺乏流动性有关。

论文结论指出,相关举措有利于提升A股价格发现功能,缩小A股相对与ADR和H股的溢价率:一是提升人民币汇率灵活程度和稳定的汇率预期;二是融资融券等加强A股市场规则向国际规则靠拢的措施;三是提升A股市场与国际市场资金联通以及中国金融市场开放程度;四是发展长期机构投资者,弱化A股投资者投机动机;五是合理设定境内外股息率,提升中资企业A股和ADR投资价值。

(责编:罗知之、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