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

总投资120亿元“金融小镇”将落户河北香河

2020年10月29日16:3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10月27日,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政府与地产企业万通新发展集团(以下简称“万通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建设“香河金融小镇”。

据了解,“香河金融小镇”项目总投资约120亿元,初步定位为以金融科技、数字经济、金融服务贸易、基金等金融及类金融产业为主的城市新型综合体,将含纳金融科技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金融服务贸易产业园、基金产业园等。

今年9月5日,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务贸易开放发展新趋势高峰论坛上表示,北京将加快建设以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为主要特征的自由贸易试验区,以数字贸易和科技创新为主要方向,加快服务贸易转型升级。

在此背景下,为更好地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香河县政府将在香河县安平镇镇域规划区建设“香河金融小镇”项目,聚集高质量金融科技企业,以产城融合的发展模式,促使地区经济转型升级。

目前,在“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基本原则指导下,香河县政府将牵头成立香河金融小镇筹备委员会,负责制定相关规划建设、优惠政策、管理制度等方案,指导“香河金融小镇”的建设、招商等工作顺利实施。万通集团主要负责项目招商引资、产业园宣传、物业管理及配套服务工作。

“香河金融小镇” 计划建设金融科技服务中心、总部基地、金融数据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配套建设会议中心、品牌酒店、人才公寓、小镇图书馆及相应配套商业设施,最终形成一个金融业态机构完备、金融服务功能齐全的区域性金融产业聚集区。

(责编:勾雅文、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