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银行接连打出服务老年群体“组合拳”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2020年10月28日09:0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银行接连打出服务老年群体“组合拳”

今年10月是我国第11个“敬老月”,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服务老年群体,满足其金融和非金融需求,多家银行打出服务“组合拳”。

在信息时代,一些老年人不会应用各种智能产品,不能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福利,从而与社会主流脱节,科技成为横亘在老年人与信息时代之间的墙。“敬老月”期间,兴业银行创新利用“安愉老年学院”、“安愉人生俱乐部”等养老金融特色平台,为老年客户开展手机等智能设备使用培训,消除“数字鸿沟”,帮助老年客户更好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

记者也从中国银行了解到,为了提升银发客群对线上业务的接受度,中国银行在手机银行平台正式上线银发专区,构建“财富管理、品质生活、中银老年大学”三大功能区,在满足老年人金融需求的同时,提供在线问诊、线上采购、学习等非金融服务。中行银发场景组相关负责人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中行将进行“亲情账户”功能测试,以中行账户为纽带,力求将家庭中的老人与子女亲属之间的支付、权益等功能打通,让老年客户更方便地体验日常金融交易,并可享受中国银行不断丰富的线上与线下、金融与非金融服务,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以及对老年人的关怀。

中信银行则围绕客户旅程重塑老年服务体系。中信银行“幸福+”老年服务体系,围绕老年人的生活场景提供“幸福+财富”“幸福+健康”“幸福+学院”“幸福+优惠”“幸福+舞台”“幸福+出游”六个服务板块。目前,该“1+6”老年服务体系已覆盖北京、上海、郑州、成都、西安、杭州、南京、武汉、合肥、沈阳、哈尔滨等50余个全国主要中心城市。

(责编:罗知之、王宇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