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秋季收官

2020年10月16日11:52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秋季收官 核桃编程通过率少儿编程第一

10月13日,规模最大的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2020年秋季考试收官,全国共计超5.1万名中小学生报名考试,兼有超过3000名测评监考老师保证考试公正。根据中国电子学会公布的成绩显示,核桃编程报名参考学员的通过率超过80%,位居少儿编程行业第一。

作为首个全国级面向青少年编程能力水平的社会化评价项目,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报名考试规模空前,累计已有超过11万名青少年报名参加,覆盖全国超过25个省市逾600多个考点,成为迄今为止具有大量实践积累且规模最大的等级考试,预计2020年全年考试参与人数同比去年涨幅将超过100%。

同时,中国电子学会持续展开系列举措,推动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走向专业化、标准化、国际化。2020年8月,中国电子学会与国际信息科学考试学会 (简称EXIN)签署面向人才评价(涵盖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的国际框架合作协议,进一步丰富了全国青少年软件编程等级考试的国际化发展,逐步实现人才认证体系的国际化对接和互认,并实现考试成绩在欧美地区的证书互认。

核桃编程联合创始人兼CTO王宇航表示:“核桃编程的终极目标是在中国普及编程教育,以实现通过正向引导来让中国广大学生的学习力实现质的飞跃和提升。”

据悉,核桃编程付费学员已突破200万人,在近期举办的蓝桥杯活动中,超两成核桃编程学员获得省赛一等奖晋级国赛。值得一提的是,核桃编程“小创客”们不仅编程成绩好,数学成绩同样出众,斩获了华数之星全国团体季军,同时有九成学员在华数之星个人数学测试中斩获了金银铜奖。(一鸣)

(责编:杜燕飞、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