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国开行“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落地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

2020年10月15日16:5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10月15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分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启动仪式上,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市分行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协议,标志着国开行“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正式落地北京中关村。

据介绍,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是国开行为探索开发性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新路子出台的一种创新金融服务模式,通过银政企三方合作共赢的方式,批量、定向为有发展前景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息、好用”的信贷产品,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此次签署的制造业资金合作计划首期时长为5年,资金规模30亿元,由中关村管委会围绕中关村示范区先进制造业推荐优质企业,国开行北京市分行提供低成本、长周期的资金,中关村担保为企业提供信用支持,按照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原则,有效识别、支持一批中关村先进制造业企业,帮助企业迅速打通资金链,保护和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助推中关村示范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国开行北京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三方将充分发挥政府、国开行和政策性担保机构协同优势,共同致力于解决中关村示范区先进制造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围绕制造业核心环节和关键技术,推动中关村示范区制造业高端化发展,助力北京市及京津冀地区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

据悉,今年初,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关村企业的冲击,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国开行北京市分行、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曾联合推出“中关村企业抗疫发展贷”,向中关村企业提供品种全、利率低、审批快的信贷产品,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平稳健康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以来,国开行已向北京市累计发放制造业贷款258亿元,有力支持了首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责编:史雅乔、勾雅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