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从供需两端发力 邮储银行促消费出实招

2020年09月10日17:04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消费市场持续稳步回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从“供给端”和“需求端”同时发力,一方面通过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资金支持、减费让利助推其恢复经营,另一方面通过为客户提供消费信贷等金融服务促进消费。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促进了消费提质扩容,激发了经济增长活力。

助力“供给端”小微企业恢复经营

受疫情影响,酒店、旅游、餐饮等行业受到较大冲击。邮储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对接受困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帮助其尽快恢复经营、渡过难关,为拉动消费、促进就业贡献力量。

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乡韵大酒店于2019年底进行了重新装修,并计划借2020年春季的旅游旺季经营回本,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该酒店的经营计划,让酒店暂时陷入资金周转困境。邮储银行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在详细了解酒店的情况和需求后,向其推荐了“极速贷”。该酒店通过线上申请,当天就获得100万元授信,及时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针对餐饮、住宿、旅游、商贸零售、文化娱乐等服务行业的中小微企业,邮储银行通过创新信贷产品、差异化定价、“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帮助其缓解资金周转困难,助力其持续经营。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减免费用,切实让小微企业得到实惠。在广东,邮储银行广东省茂名市分行对2020年1月至6月期间新拓展的中小微商贸企业实施一年期限的收单手续费减免优惠,推动消费市场加快恢复。

在湖南,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等小微商户实施收单手续费减免,针对菜场、商超便利、餐饮、景区等“邮惠付”商户,开展消费随机立减、定额满减等优惠活动,有效帮助商户吸引客流,缓解商户经营压力。

激发“需求端”消费市场活力

“我申请了邮储银行汽车消费贷款,利率优惠,手续简便,真是给我‘贷’来了美好生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新源县的高女士称赞道。

高女士经营一家童装店,生意一直做得有声有色,全家人想购置一辆家用车,提高生活水平,但又因店面发展,大部分资金用于进购货物。一次和朋友聊天时,她了解到邮储银行汽车消费贷款有零息产品可以选择,在4S店看完车后,她在手机上申请了邮储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很快,邮储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州新源县支行的客户经理联系到高女士,并指导她完成了后续流程。当天,高女士获批了28万元的贷款,圆了家人的购车愿望。

据悉,不仅在汽车消费领域,邮储银行还通过信用卡业务积极联动零售、住宿、餐饮等商户,多方面发力,向客户推出线上线下优惠活动,切实服务居民消费需求,激发市场释放消费潜力。疫情期间,为了满足持卡人足不出户的购物需求,邮储银行信用卡持续打造“悦享家庭日”活动,将“周六五折”升级为“天天五折”,与美团、京东到家、多点、本来生活等合作,为持卡人提供买菜、买药、生鲜、外卖等民生保障服务。

在全国各地,邮储银行各分行立足区域特点纷纷推出促消费举措,从“需求端”激发消费市场活力。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推出丰富多样的购物、加油类优惠,持卡人在相关便利店、加油站消费即可参与满减活动。邮储银行江苏省苏州市分行通过直播平台举办直播带货活动,短短2个多小时的直播,就成功助农销售水蜜桃2.4万斤,激发了消费潜力。邮储银行福建省南平市分行积极联合生鲜配送和日用品外卖供应商开展专项信用卡消费满减活动,助力地方消费复苏。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持续从“供给端”与“需求端”同时发力,线上线下多措并举,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为消费提质扩容贡献金融力量。 

(责编:王醒、王宇鹏)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