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正奇金融总裁李德和:产业聚焦投行引领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0年09月01日14:24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杜燕飞)“金融资金不能空转,一定要跟市场主体紧密联系在一起,真正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产业。”日前,正奇金融总裁李德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金融不能仅限于提供资金,要深入产业,理解产业,影响产业,在这过程中发现企业价值,培育价值,提升价值,最终实现价值共创。

李德和介绍说,近些年来正奇金融针对企业发展不同时期的金融需求,设计不同的产品和服务,以投行的思维理念,利用投贷联动方式,提供整体方案,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

他表示,当企业有长期设备购建需求时,金融服务应该配套融资租赁服务;当企业在销售中形成上下游应收帐款时,商业保理能够解决流动资金需求;小贷产品可以满足企业短期资金需求;中小企业缺少抵质押物,可以用融资担保提供增信服务。

“如果企业有很好的成长性,金融服务也可以适时给予股权方面融资,减少企业资产负债率,更好将市场主体推向资本市场,实现债股结合。”李德和说。

据介绍,生物医药是正奇金融重点关注的方向之一。8月28日,随着圣湘生物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圣湘生物是正奇金融以投行思维、整体方案支持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的案例。2015年,正奇金融以整体方案投资圣湘生物,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生物医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对人类的生活发展产生变革性影响,这两大产业也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非常具有潜力,我们围绕这两个关键产业重点布局深耕,并持续投资技术型的创新企业。”李德和说。

谈及金融机构如何防风险,他认为,成长性是金融机构风险控制最好的手段。企业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国家重点支持、关乎人们健康生活需要,才具有成长性。

他进一步解释说:“金融服务的企业,反过来也在为金融机构创造发展的空间和价值。我们深耕产业,反过来也是有效的风险控制。只有理解产业,才能了解产业存在的风险、发展趋势和特性,更好来服务市场需求。同时,发挥价值杠杆的作用,通过投贷联动等方式,帮助企业发现、培育和提升价值。”

“我们正在探索‘产业聚焦、投行引领、区域深耕、资源优配’的业务策略,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继续打造‘金融+投资+产业’的模式,通过产融共创,实现产业与金融价值的共同提升,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李德和说。

(责编:杜燕飞、罗知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