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交通银行2020半年报:资产达10.67万亿元 同比增长7.72%

2020年08月28日17:53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杜燕飞)今日,交通银行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6月末,集团资产总额达人民币10.67万亿元,同比增长7.72%;净经营收入1,269.59亿元,同比增长7.31%,其中,利息净收入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分别增长5.41%和5.00%。集团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人民币365.05亿元,同比减少14.61%;不良贷款率1.68%,较上年末上升0.21个百分点。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集团客户贷款余额57295亿元,较年初增加4252亿元,接近去年全年投放水平。其中,普惠“两增”口径贷款余额2147.2亿元,较年初增加507.69亿元,增幅30.97%;普惠小微综合融资成本下降85个基点,湖北地区下降136个基点。

同时,交行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大力整合“线上抵押贷”、“线上税融通”等在线普惠产品,打造集信用、担保、抵押类融资为一体的“融资服务包”,为新动能领域的增量投资、需求侧的消费升级提供在线金融服务。

报告期末,普惠线上产品余额较上年末增加335亿元。创新贸易融资线上产品“快捷贷”、“快捷证”,客户网上提交融资申请后,最快到账17分钟。手机银行月度活跃客户数(MAU)2651.88万户,同比增长45.50%。交银金科子公司已于近期落地,这将有力提升集团金融科技创新能力,为集团数字化转型再添新动力。

今年以来,交行重点强化长三角“同城化”、自贸区新片区、科技创新策源、资产全球化配置、上海城市现代化治理“五大服务功能”建设,由上海带动长三角、由长三角推向全国、由国内辐射国际,着力促进金融要素在更大范围内高效配置。

2020年下半年,交行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继续以数字化转型为引领,在上海主场、普惠金融“两个突破”上重点着力,从解决客户痛点出发,加快服务模式重塑和业务流程重构,积极争取场景、平台、生态建设的主动权,做强精准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能力,在“内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激发动能。 

(责编:杜燕飞、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