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信达2020半年报:实现净利润63.41亿元

2020年08月28日11:3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记者罗知之)27日晚间,中国信达发布了2020年中期业绩公告。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总资产达15318.18亿元,较去年末增加1.2%;收入总额458.20亿元,同比增长0.8%;归属母公司股东权益1672亿元,较去年末增加1.4%;上半年实现归属本公司股东净利润63.41亿元;年化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和年化平均总资产回报率分别达到8.76%、0.96%。

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信达主业持续稳健发展。中国信达集中优势资源,加大主业有效投放,探索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业务模式,保障了不良资产经营业务整体稳定,强化了主业对公司业绩的有力支撑。截至6月末,不良资产经营总资产达9691.27亿元,较去年末增加2.5%;不良资产经营业务收入和税前利润,在集团收入和税前利润中的占比分别达到65.0%、70.6%。

化解风险方面,中国信达密切关注疫情影响下经济金融领域新的风险形态,努力克服路径依赖,探索风险化解新路径。一是通过基金化处置模式、搭建网络化处置平台、发挥债委会作用等,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金融风险化解处置新方式;二是探索危机企业集团的重整重组和风险化解工作,运用产品组合模式,加快低效资产的结构调整和盘活存量;三是针对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质押危机、债务违约事件等问题,将不良资产处置链条延伸至证券市场,积极探索证券市场不良资产风险化解,保护中小股民利益,综合运用重整置换、低效剥离、存债转化、多级重组等一系列手段,为上市公司纾困;四是深入开展中小银行风险化解调研,研究解决策略,支持子公司市场化参与中小银行风险化解,助力维护金融系统稳定。

流动性方面,中国信达有效调配财务资源,提升资金运用效率,合理控制杠杆水平,截至6月末,集团杠杆比率6.3:1,整体保持稳定。按照“降成本、优结构”的流动性管理目标,前瞻性把握利率走势,增强融资策略有效性与针对性,推动融资成本下行,上半年利息支出同比下降12.9%。把握融资工具创新趋势,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提升标准化融资占比,持续优化融资结构,保障流动性合理充裕。上半年母公司成功发行长期限金融债券250亿元,资产支持证券299.4亿元。截至6月末,集团标准化债券融资余额达3369亿元,占比提升至27.9%。

(责编:罗知之、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