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国开行上半年7000亿贷款支持能源交通领域发展

2020年07月16日16:3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今年截至6月末,国家开发银行向公路、轨道交通、水运、机场、能源等行业发放贷款7053亿元,余额新增2819亿元,促进扩大有效投资,为能源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能源交通行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和血脉,也是国开行金融服务的传统领域。据介绍,国开行坚持“开门办银行”,加强对部委和优质客户的政策宣介和业务对接,扩大客户基础,扩充项目储备。对于各地关注的重点项目,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密切跟踪推动,尽快实现落地。

针对航空企业受疫情冲击较重的实际情况,国开行上半年累计向各航空企业发放复工复产贷款55亿元,支持相关企业渡过难关。公路方面,国开行推出公路企业资金纾困贷款,为公路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运营困难提供金融助力。此外,国开行还不断加大对铁路、轨道交通、农村公路建设和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支持力度。

在河北张家口,宁远机场改扩建工程、崇礼城区至太子城公路改建工程、崇礼城区至万龙公路改建工程、崇礼城区至长城岭公路改建工程合称“三线一场”项目,是2022年冬奥会重要的交通运输保障工程。国开行河北分行联合天津分行积极对接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发放内部银团贷款助力“三线一场”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下一步,国开行将继续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为能源、交通领域提供及时、高效的资金保障,积极服务稳投资,为经济社会发展夯实基础、畅通血脉。

(责编:王宇鹏、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