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上海“五五购物节”促消费持续回暖

全市线下实物消费总额2846亿元

2020年07月10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7月9日电  (记者田泓)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华源8日透露,全国首创的大规模综合性消费节庆活动“五五购物节”重启了生产流通消费的良性循环,极大促进了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从5月初启动“五五购物节”以来,上海全市线下实物消费总额2846亿元,基本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同时,第三方大数据显示,上海全市网络零售额达2551亿元,同比增长23.5%。

  首届“五五购物节”以“全城打折季”为主题,时间上横跨5、6两个月,线上参与商家超过52万家、线下超过10万家,举办重点活动170余项、特色活动1000余项,有力汇聚了人气、商气。

  购物节期间,上海200家大型商业企业实现销售额684亿元,同比增长4.5%,环比增长33.5%。上海市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0.6%,增速高出全国3.4个百分点。

  华源说,上海将把“五五购物节”办下去,着力打造上海乃至全国人民的重要消费节庆。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0日 11 版)

(责编:杜燕飞、王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