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量子通信加速发展 在金融等领域拓展应用场景

2020年07月09日14:03 | 来源:证券时报网
小字号

今年以来,量子通信成为全球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的重心。6月6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合作事项签约仪式举行,活动就共建长三角一体化量子通信干线网络、培育和发展量子通信战略性新兴产业达成共识。

量子通信作为高级别的安全通信手段已成为全球网络信息安全必争战略高地,一旦获得产业化突破,我国将迎来广阔的市场空间,并率先确认占位优势与规模优势。

我国目前已形成了从元器件及核心设备到传输干线和系统平台,再到终端产品及应用领域的上中下游的紧密协同,市场引领不断增强。

7月9日,国盾量子正式登陆科创板。神州信息专家对证券时报记者介绍,神州信息与国盾量子不断加强产业间的协同合作,应用领域是量子通信产业化的关键,其核心在于打通产业链,以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与技术储备,为量子通信在金融、政务、电力等领域的应用奠定基础,通过融合创新实现应用场景拓展。

从应用市场来看,金融行业基于广泛、多样化应用场景,在量子通信应用领域展现出了引领性的探索成果。

业内人士表示,在金融科技政策利好、国内资本市场改革及金融混业发展趋势等多重利好的推动下,我国金融科技迎来发展黄金期,量子通信作为金融科技安全生态体系的重要利器,将对金融产业升级带来持续动力。另一方面,随着资产的数字化不断演进,量子通信在金融行业的应用有望实现新的延伸,更广阔的市场空间有待撬动。(王小伟)

(责编:杜燕飞、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