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券商6月业绩爆发 国泰君安中信建投净利超10亿

2020年07月09日10:05 | 来源:证券时报网
小字号

  上市券商6月业绩密集出炉。截至7月8日19时,共有35家A股上市券商披露了6月经营情况。其中,33家券商单月营收环比正增长,24家券商单月净利润超亿元。国泰君安、中信建投两券商6月净利润超10亿元。

  就单月营收来看,12家券商营收超过10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广发证券、中信建投营收均超过20亿元,分别以25亿元、23.57亿元、21.57亿元以及20.42亿元的收入暂居行业前四。

  有33家券商单月营收环比正增长,其中16家券商环比增长超过100%。由于前月基数较低等因素,多家中小券商单月营收环比增长超过200%,第一创业证券5月份营收为负,6月大幅增长。值得一提的是,营收排名前十的券商中,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华泰证券等单月净利润环比增幅超过100%。

  就净利润情况而言,有24家券商单月净利润超亿元,国泰君安、中信建投两券商单月净利润超10亿元。有28家券商单月净利润环比实现正增长,其中17家环比增长超过100%。华安证券1.48亿元的单月净利润环比增幅超过211倍,东北证券1.3亿元净利润环比增幅超过15倍。

  不过,在马太效应凸显的券商行业,依然有券商6月份出现亏损。其中红塔证券亏损8900.25万元,中原证券亏损380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中原证券亏损的原因在于集中计提资产减值。若剔除该因素,中原证券6月份实现盈利。

  记者统计发现,有30家券商上半年营收超过10亿元,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中信建投暂居前三。中信证券以146.4亿元的营收位居榜首,同比增长35.54%;国泰君安以94.74亿元的营收位居第二,同比下滑2.22%;中信建投上半年营收89.79亿元,同比增长61.57%。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有13家券商净利润超10亿元,中信证券、申万宏源、中信建投、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位居前五,其中中信证券以61.8亿元的净利润位居第一,同比增长33.77%。

  今年来,在基金投顾试点、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新三板推出精选层等利好政策推动下,券商各项业务整体表现趋好。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半年交投十分活跃,Wind数据显示,两市股票累计成交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

(责编:杜燕飞、王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