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神州控股:助力工业互联网发展 提升数据化服务能力

2020年06月24日15:3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李彤)“工业互联网作为支撑数字化转型的‘新基建’,正在带动经济实现质量变革、动力变革、效率变革。”近日,神州控股首席运营官郭郑俐接受采访时表示,工业互联网正在催生智能生产、网络协同、规模定制、服务延伸等新模式、新业态,有待通过统一的服务窗口,提供数字化信息。

中国信通院在2020年3月份发布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发展报告(2020年)》测算显示,2019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经济增加值规模为2.13万亿元。

有业界人士认为,伴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和制造业的融合发展,以平台为核心的产业竞争正从消费领域向制造领域拓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和工业领域的操作系统,成为全球争相布局的焦点。

据了解,中国信通院正依托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基础及创新技术服务平台。基于基础验证环境、核心服务能力和服务推广能力三类重点建设内容,形成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产业健康发展的公共服务支撑能力。

“神州控股旗下公司将负责数字化转型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立足向供给侧数字化转型提供服务,基于已建和正在建设的各业务系统的服务、功能、数据等,集成汇聚管理形成产业资源库。”郭郑俐表示,将通过搭建窗口式平台,以工业企业、产业服务商、政府的需求为导向,打造工业互联网对外服务的统一技术支撑窗口,不断丰富标准化服务内容。通过对内部系统数据、工业互联网行业数据、互联网数据进行采集、清洗、转换、存储、计算、分析,有利于构建以数据为核心的支撑与服务能力,为企业、产业机构、政府部门提供服务。

(责编:李彤、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