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国务院办公厅: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 做好融资服务和支持

2020年06月22日18:31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李彤)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在鼓励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着力帮扶外贸企业渡过难关,促进外贸基本稳定。

围绕做好融资服务和支持,《意见》明确,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对出口产品转内销提供金融支持,加强供应链金融服务,结合实际开展内销保险项下的保单融资业务,加大流动性资金贷款等经营周转类信贷支持,积极开展应收账款、存货、机器设备、仓单、订单等质押融资,依托大型电商平台加强对中小微外贸企业直贷业务。

还要加大保险支持力度,支持保险公司加大对出口产品转内销的保障力度,提供多元化的保险服务。

(责编:李彤、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