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证监会: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 保护和提升投资者活跃度

2020年06月18日16:55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宇鹏)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今日在上海开幕。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正加快恢复发展,中国金融业和资本市场总体保持了稳健运行。未来围绕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资本市场的总目标,将加快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继续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保护和提升投资者活跃度。

易会满表示,疫情终将过去,必将迎来一个历经疫情大考而更加稳健向好的美好未来,可以预见,在“后疫情”时期,全球流动性充盈甚至泛滥是大概率事件,各主要金融市场将可能共同面临“资产荒”的问题,优质上市资源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在这方面,中国资本市场应该有更多的担当。

“我们将坚决贯彻‘六稳’‘六保’方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金融风险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继续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切实增强中国资本市场的包容性和适应性,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易会满说。

如何创造中国资本市场良好的发展生态?易会满表示,将以贯彻落实新证券法为契机,加快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着力构建权利义务边界清晰、市场运行规范有序、市场主体诚信自律的制度生态;坚定推进市场化改革,尊重市场规律,不做行政干预,更好保护和提升投资者活跃度,形成投融资均衡发展、市场交易高效透明、各类投资者积极参与的市场生态;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财务造假等恶性违法违规保持“零容忍”,严肃市场纪律,净化市场环境。

(责编:王宇鹏、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