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证监会:支持资本市场重大改革创新措施上海先行先试

2020年06月18日16:35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记者王宇鹏)“中国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支持资本市场重大改革创新措施在上海先行先试。”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资本市场要肩负起助力更高水平开放的使命,共同推进全球金融合作和金融风险防控。

易会满认为,开放是现代经济体系和成熟金融市场的基本特征,也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必由之路。因此,资本市场要肩负起助力更高水平开放的使命。

具体而言,易会满表示,中国证监会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共享的理念,加快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双向开放,持续深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进一步优化沪深港通机制,扩大沪深股通的投资范围和标的,不断丰富内地和香港全方位多层次务实合作,进一步完善沪伦通业务,进一步拓宽ETF互联互通,共同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支持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我们也热忱欢迎各国投资者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中国市场,投资中国市场,在互利共赢中推动全球经济金融融合发展。”易会满说。

谈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易会满表示,证监会将从三个方面进行支持。

在要素市场建设方面,证监会将继续支持上海股票市场、交易所债券市场、期货和金融衍生品市场开放发展,支持交易所与境外市场加强多种形式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国际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原油等大宗商品的国际定价影响力。

在支持行业机构做优做强方面,证监会将继续鼓励和支持外资金融机构设立或控股证券基金期货机构,为外资机构创造公平良好的市场环境;继续支持本土机构充分利用上海发展优势,努力打造国际一流投资银行和财富管理机构。

在优化金融法治环境方面,证监会将继续加强与司法机关合作,支持上海在证券代表人诉讼、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努力建设法治诚信资本市场的示范区。 

(责编:王宇鹏、李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