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提高政银企对接针对性 上海引导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2020年06月17日08:2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提高政银企对接针对性 上海引导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杜燕飞)“协调机制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努力提高政银企对接的针对性,重点围绕‘两个精准’开展工作。”据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网站消息,近期上海市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协调机制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动员大会。

会议认为,当前,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是贯彻“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的重要任务,是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应对疫情冲击并推动复工复产、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之举,也是促进经济运行“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之举、确保金融业长远稳定发展的固本之计。

“要群策群力,在产业、财税、社保、金融政策等方面继续加强联动配合,合力打造‘上海特色’政策工具箱,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行业企业和小微企业,根据不同企业的纾困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接帮扶。”会议指出,要用好普惠信用贷款支持和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两项新的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对企业稳岗就业情况的考察,并加快1万亿元普惠性再贷款使用进度。努力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在经营理念、资源配置、绩效考核评价、金融科技手段运用等方面向中小微企业倾斜,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首贷、无还本续贷投放,做到短期目标和长期任务有机结合。

会上还强调,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金融机构应当坚守自主决策、自主选择的原则,维护正常金融、法治秩序;坚持把好风险底线,防止政策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在金融系统内空转和套利,避免过度多头授信;坚持建立完善反馈机制,持续跟踪支持企业的“康复”情况,关注未获得支持的企业,努力做到应续尽续、应展尽展、应贷尽贷。

(责编:李彤、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